1021-31,東京的古书街神保町豊国アトリエ画廊,举办我和水墨画家本多丰国老师的墨绘联展“妖怪吐息(breathing monster)”

从古至今,人类无法理解的光怪陆离现象都被认为是“妖怪”在作祟。

人类一刻不停通过呼吸与外界交互,在外部环境中,那些无法被定义和确认的存在体---妖怪,也被吸入吐出。这使得每个人的身体中都存在着妖怪的一部分,它同我们一起成长,一起变化---我们画妖怪,就是画出不可见的人心。


开幕式上,和老师进行了现场墨绘作画。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么大的纸上用墨作画,而且还有很多人看着(包括直播的大家)一直很担心这种只能向前冲的表达方式,水墨的世界可是如同下棋一样不容失误啊。

但当开始动笔,就进入了另个世界,这个世界的终极问题就是“该派出怎样的妖怪来对抗老师那边的”

而这种对抗又会在最后以和平结束,真的很有趣。老师说,墨是用死去的地球生物的残骸做成的,也许在我们的画里,也有着它们的思想(和怨气)吧。在我看来,墨就应该表达更加自由的思想,总是山山水水岁月静好的话,墨里被囚禁的妖怪们,也会耐不住的吧。



感谢在坏天气里,每一个专程来看我们的朋友们,头一天熬夜没有白费太好了,由衷的鞠躬🙇(老师也很开心画廊被挤爆)


现场所有的作品均可售,可现场或私信询价。

作品详情可见官网:http://t.cn/ROFFkld(陆续更新中)

现场也有纪念品的明信片以及免费的dm卡片,等着你们来呼吸妖怪的气息。


评论(4)
热度(72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静电场朔 | Powered by LOFTER